EN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Zhifei Biological Products Co.,Ltd.

党群工作

智睿投资党支部开展 “重温先烈足迹、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  点击率:

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响应时代的号召,410日,智睿投资党支部成员一行前往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通过“重温先烈足迹、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红岩精神,铭记光辉党史。

上午,党支部的同志来到红岩村52号,半山上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巍然映入眼帘。纪念馆外墙由红色花岗石构成,整座建筑犹如一块巨大的红色岩石,象征着坚毅、勇敢、不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走进纪念馆二层的“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 “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大背景下,19391月,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成立。由于国民党不允许共产党组织公开存在,所以局机关秘密设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当年革命先烈救国救民的英勇历史,同志们则随着介绍的深入,感悟和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一张张承载历史记忆老照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生动的再现了当年恶劣斗争环境下,红岩先烈们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守岗位,为党的任务奋斗至最后一刻的革命历史。

1.jpg

▲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

2.jpg

▲参观纪念馆实景

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故居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领会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红岩精神。

3.jpg

▲参观纪念馆智睿投资党支部同志合影

红岩精神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历史镜鉴,也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这次红岩之行,党支部的同志们追忆了先烈的壮举,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传承红岩精神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