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Zhifei Biological Products Co.,Ltd.

党群工作

伟大历程 初心不忘——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共产党员使命意识,20210612日,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参观学习,共同探访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1.jpg

西柏坡作为中国共产党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们先后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彻底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数百万军队,改变了中国革命道路、影响世界政治格局,新中国的曙光从柏坡岭上冉冉升起。

2.jpg

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怀揣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在西柏坡纪念广场五大书记铜像前列队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大家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并行礼三鞠躬。献花仪式后,全体党员齐举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在老一辈革命家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4.jpg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第六到十一展室。第六和第七展室全面介绍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大决战中我军共歼灭和改编了国民党军队154万余人,摧毁了国民党赖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军事力量,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第八展室还原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面对即将到来的伟大转折,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向全党同志发出了“两个务必”的谆谆告诫:“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第九展室是在西柏坡时期,第一代领导人们结合中国实际,确立新中国国体、政体,制订新中国经济建设方针,提出外交原则,规划文化教育事业等蓝图描绘。第十展室中,我们看到了在青青的西柏坡岭,蓝蓝的滹沱河水,简朴的农家小院,处处留下的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足迹。第十一展室——继往开来,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在老一辈们建立的丰功伟业和铸就的不朽精神上,继续不懈奋斗!

在西柏坡纪念馆认真观看图文和实物史料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其中包括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当时是中央机关自己修建的中灶食堂),由大伙房改建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一间屋子内三张桌子为当时三个科——作战科、情报科、战史资料科的中央军委作战室,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多位先烈仅有一张板凳、木板搭起来的床和简易书桌的旧居,以及为了首长和中央机关安全,由中央工委到西柏坡后修建的防空洞等。旧址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就是在这样一个个最普通的农家小院里,最简陋的指挥部中,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19490323日,毛泽东同志率领从炮火硝烟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意气风发地离开西柏坡赴京,“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5.jpg

“两个务必”成为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赶考”精神被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时刻铭记,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中共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西柏坡党建活动中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更加鼓舞斗志,激荡胸怀,力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秉承“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企业文化宗旨,严把疫苗生产质量安全关,以无愧于时代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