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Zhifei Biological Products Co.,Ltd.

党群工作

弘扬爱国情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智飞生物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  点击率: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712日,智飞生物机关党支部联合公司工会共同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狙击手》。

2.jpg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以历史对接时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军精英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大家全神贯注,被片中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更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感人的场面动人心魄,让人热泪盈眶。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以观后感的方式表达感想。

“电影里我们看到了志愿军战士前仆后继,坚决完成任务的豪迈气概,看到孤单英雄的大智大勇,看到了英雄辈出的民族魂。狙击五班战士虽然一个个倒下,但是五班精神将永垂不朽。向革命前辈致敬,向志愿军英雄们致敬!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永远铭记先烈无惧无畏、保家卫国的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机关第一党支部

“‘哪个说我们啥子都没得?老子还在,你还在,五班还在!’班长短短几句告诉我们面对任何困难、不利局面,都要有绝不气馁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信心。纵使美国拥有强大的武器装备,也不能击垮志愿军的坚强意志。作为党员的我们,也要在工作中发扬“五班精神”,纵使前路崎岖坎坷,也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智慧以及坚定胜利的信心!”——机关第二党支部

“在抗美援朝这场悬殊巨大的战役中,志愿军靠着精湛的枪法、顽强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赢得了胜利。他们有血有肉,也有情感和牵挂,在国难关头选择了勇敢、担当、斗争和奉献。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爱岗尽责,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做自己的英雄。”——机关第三党支部

“影片让我们深受启发:一是集体第一:每项任务都要拼尽全力完成,指令面前集体第一、个人第二,做到行动划一;二是敢于亮剑:敌我硬件实力悬殊,班长和战士有着坚定的信念和爱国情怀,不畏强敌,有勇有谋,坚决与敌人战斗;三是创新反击:我军开创了“冷枪冷炮”创新的作战方式,用最少的代价,换来停战协定,改变了战争进程。在工作中我们也要不断分析思考,迎接挑战,提升进步。”——机关第四党支部

每一次回顾历史,都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先辈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共同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