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行业动态

[中国网]政协委员高福:建议将消除狂犬病作为基层工作考核指标

发布时间2019-03-04  |  点击率:

分享到:

  2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发布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会上透露,今年全国两会将就如何消除狂犬病进行提案。他认为,消除狂犬病,最关键的是强基层,建议社区责任到人,城市到社区服务中心,到农村是到乡、镇、村,作为未来基层工作考核的一个指标。

  “世界上先进的国家把狂犬病消灭,靠的就是把疫苗打给狗,这是有道理的。”高福表示,“狂犬病是典型的人畜共患病,通过‘大健康’策略能够把狂犬病控制住。”

  高福指出,规范犬只的管理是防控消除狂犬病的关键,如果犬的狂犬病没有得到消除和控制,那么人的狂犬病还会有,规范犬只的管理非常重要,犬只管理的关键在基层。

  高福提出,消除狂犬病,最关键的就是强基层。他建议要社区责任到人,城市到社区服务中心,到农村是到乡、镇、村,作为未来基层工作考核的一个指标。

  “某一个乡,某一个村,今年有没有狂犬病,他们的流浪狗是不是都打了疫苗,这应该是我们的工作重点。”高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