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行业动态

注意!60岁以上昆明户籍老年人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19-07-16  |  点击率:

分享到: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2019年惠民实事为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正式启动。昆明市户籍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只要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也就是没有发热、急性感染等症状,或未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就可到辖区接种点免费接种23价肺炎菌球多糖疫苗。

图片1.png

      据悉,2018年起,昆明市政府通过“政府购买、企业让利、百姓受益”的形式,免费为昆明市60岁及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并计划通过3年时间实现昆明市目标人群全覆盖。2018年,昆明市较好完成接种工作,为全市27万适龄老年人免费接种了23价肺炎疫苗。2019年,昆明市将继续为约40万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
      23价肺炎疫苗可以在全年任何时间接种,也可以与流感疫苗同时接种,使用不同的注射器在不同部位接种。
      23价肺炎疫苗可以在各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预防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等事项。
      接种注意事项
      1、在户口所在地公布的23价肺炎疫苗接种点登记预约接种。
      2、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及户口本。
      3、对疫苗中的任何成份过敏者;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的病人;具有严重心脏病或肺功能障碍的病人;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妇女等人群不宜接种此疫苗。
      4、接种疫苗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再离开,接种疫苗后一般性的如红肿热痛等反应属于疫苗接种正常反应,如有严重反应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同时报辖区疾控中心。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