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行业动态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线出席新冠疫苗在厄临床试验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  点击率:

分享到:

  2021年2月2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卫生部长塞瓦略斯共同在线出席由中国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厄Ⅲ期临床试验协调会。

W020210203538258122734.jpg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疫苗接种是当前战胜病毒的最有力手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苗研发和公平分配,切实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不仅正式加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而且积极支持本国企业同外国开展疫苗研发、生产等合作,为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公平获得安全、有效和用得上、用得起的疫苗作出中国贡献。全球第二波疫情肆虐之际,中厄有关企业和机构在厄联合开展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意义重大。中方乐见相关筹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希厄政府为该项目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推动项目早日正式启动,为双方不断深化后续疫苗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助厄早日战胜疫情。

W020210203538258131487.png

  塞表示,当前,疫情走向不明,抗疫正当关键。疫情困境下,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唯一出路。中国疫苗企业在厄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对厄抗击疫情和开展疫苗国际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厄方对此十分期待,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有关项目尽快实施,并积极探讨下一步深度合作。

(转自: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