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公司董事长蒋仁生喜获 “中国防痨特别贡献奖”及2018年首届全国“最美防痨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26  |  点击率:

分享到:

3.jpg

  4月26日上午,由中国防痨协会、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防痨协会第32届全国学术大会暨首届中国防痨科技奖颁奖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

  2018年正值中国防痨协会成立85周年,是促进我国结核病学科繁荣和发展,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和全球2035终止结核病目标的关键之年,为鼓励在医学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充分调动结核病防控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结核病防治科学技术转化和成果转化,经中国防痨协会申报特设立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奖。该奖项每两年申报评选一次,是我国结核病防治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将惠及全国防痨科技工作者,给科研成果展现带来便利。本奖项得到了智飞生物的大力支持,蒋仁生董事长被授予“中国防痨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其对我国防痨事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

4.jpg

  会上,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李万军董事长做了《结核创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策略》的专题报告。李万军董事长在报告中指出,从2009年开始,智飞生物在蒋仁生董事长的领导下,公司专注于结核类产品研发,开拓创新,敢于冒险,大胆投入,开创了集诊断、治疗、预防于一体的系列创新产品。特别是公司和中检院合作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和EC检测试剂已进入生产注册阶段,随着创新产品更快更广的惠及大众,将为终止结核病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公司将与防痨协会密切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力争为防痨领域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为肯定和鼓励公司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巨大努力,激励我们进一步坚定抗击结核病的决心,经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组织指导和评选推荐,蒋仁生董事长喜获2018年首届全国“最美防痨人”荣誉称号,他在发言中表示,这个奖项对他个人来说是肯定更是激励,未来智飞生物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结核病防控事业,积极支持结核病防治领域的科技创新,尽力为终止结核病目标贡献智飞力量!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的高度重视,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夏刚等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