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这家疫苗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 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已进入审批状态,有望于二季度获批。

发布时间2018-03-20  |  点击率:

分享到:

      智飞生物(sz300122)昨日晚间公布17年业绩,去年净利暴涨超12倍,主要是来自四价HPV疫苗贡献。新财富医药生物最佳分析师崔文亮点评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及研发管线带来的价值重塑。
      他的主要逻辑为:
      1、17年业绩符合预期,高速增长主要系核心产品AC-Hib疫苗快速放量所致,17年预计实现销售约400万支。
      2、四价HPV疫苗销售情况良好,驱动公司18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3、公司独家代理默沙东的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已进入审批状态,未来有望成为10亿级重磅产品。
      4、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较单价苗预防范围更广,自2006年上市以来已在全球120多个国家上市并被多国纳入国家免疫接种计划
      5、6个月目标价40元,还有25%空间。
      关于四价HPV疫苗销售情况,崔文亮草根团队调研各地预约接种人次情况,预计能到600万支,按15%净利率保守估算,有望为公司贡献约5.5,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HPV疫苗为目前全球唯一能够预防癌症的重磅疫苗,市场潜力巨大,默沙东的年报披露2017年四价与九价疫苗共实现销售额23.08亿美元(+6.2%)。
      关于公司正在审批中的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崔文亮团队预计有望于上半年获批、四季度上市,打破国内兰州所单价苗的垄断局面,未来有望成为10亿级重磅产品。
      五价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将成为公司继四价HPV疫苗另一独家代理的重磅疫苗,目前国内上市的仅有兰州所单价苗罗特威,按照17年批签发数量484.48万剂、中标价172元/剂(3月14日贵州省最新中标价)估算,国内市场规模近1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文/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