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生物去年净赚4亿 同比增长1229%

发布时间2018-03-21  |  点击率:

分享到:

      重庆商报讯 3月19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发布了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13.42亿元,同比增长201.06%,净利润4.3227亿元,同比增长1229%,每股收益0.2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277亿元,同比增长1500%。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
      由于2016年整个行业受山东疫苗事件影响,因此对比正常的2015年,智飞生物营收增长88.48%(2015年为7.12亿元),净利润增长119.42%(2015年为1.97亿元)。
      智飞生物还公告,实控人蒋仁生之子、智飞生物董事蒋凌峰被任命为副总经理。
      AC-Hib三联疫苗为利润奶牛
      智飞生物表示,报告期内行业走出2016年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的阴影。2017年,公司产品销售全面恢复,实现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营业收入最好的年份,经营业绩贡献主要是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疫苗产品。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抓好疫苗产品销售工作,坚持自营自销以全球独家、二月龄起针的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代理销售默沙东公司进口疫苗,包括四价宫颈癌疫苗、23价肺炎疫苗及灭活甲肝疫苗,同时将联合、整合优势资源,以现有销售网络为基础,积极筹备待审批疫苗如五价轮状、预防用微卡等疫苗产品的上市准备工作,缩减疫苗产品导入市场的时间。
      智飞生物去年底股东数为19781人,今年2月28日为19241人。
      实控人之子出任副总经理
      智飞生物还公告,聘任蒋凌峰为副总经理。蒋凌峰为智飞生物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之子,持有智飞生物864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40%。
      蒋凌峰,198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曾任职于广西宾阳县烟草专卖局,近年来先后在智飞龙科马、智飞绿竹任副总经理,现任智飞绿竹副总经理、智飞空港法定代表人,智飞生物董事。
      知情人士透露,这并不意味着蒋凌峰马上将要接班蒋仁生,蒋仁生现年65岁,身体很好,蒋凌峰仍在接班培养中。
      另外,智飞生物还宣布,提名财务总监李振敬、董事会秘书秦菲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审
      为此智飞生物修改《公司章程》,将“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人,设董事长1人。”改为“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议。董事3人,设董事长1人。”

      版次:009    作者: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来源:    2018年03月21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