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生物获默沙东九价HPV疫苗独家代理权

发布时间2018-05-02  |  点击率:

分享到:

      5月2日,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飞生物”)公告称,与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默沙东”)的关联公司--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签署了《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补充协议(二)》。智飞生物继续作为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市场(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下同)的市场服务方,负责默沙东公司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简称九价HPV疫苗)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经销和推广工作。
      据了解,默沙东公司(在美国与加拿大称为默克)研发的九价HPV疫苗已于4月2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的上市批准,适用于16至26岁女性接种。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九价HPV疫苗适用于预防HPV16、18、31、33、45、 52、58型引起的宫颈癌;HPV6、11、16、18、31、33、45、52、58型引起的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2/3)以及宫颈原位腺癌(AIS);以及HPV6、11、16、18、31、33、45、52、58型引起的感染。
      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我国批准的九价HPV疫苗由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的主要衣壳蛋白组成的病毒样颗粒经高度纯化、混合制成。该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
      目前,九价HPV疫苗已在71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自2015年以来,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放超过3400万剂疫苗。
      智飞生物方面表示,协议的签署锁定了公司关于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产品的大陆市场代理权,扩展了公司与默沙东公司疫苗产品的代理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疫苗产品的种类和结构,符合公司“请进来、走出去”的长期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疫苗产品销售的布局,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 新浪医药新闻 2018-05-02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