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生物(300122):代理九价HPV疫苗 增补公司未来业绩

发布时间2018-05-08  |  点击率:

分享到:

图片4.jpg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与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签署了《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补充协议(二)》,公司继续作为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市场(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市场服务方,负责默沙东公司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经销和推广工作。
      事件点评
      九价HPV 疫苗极速获批,强强联手四价促业绩。公司代理的九价HPV疫苗于2017 年11 月在国内获批临床,2018 年4 月23 日纳入优先审评,28 日便极速获得CFDA 有条件上市批准,该疫苗可预防HPV 引起的约90%的宫颈癌,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在我国适用于16-26 岁年龄段女性,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预计未来销售价格高于1000 元/支。另公司代理的四价HPV 疫苗已在27 个省(直辖市)中标销售,市场反响强烈,供不应求,该疫苗中标价798 元/支,适用于20-45 岁年龄段女性,同样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九价HPV疫苗的上市代理,与四价优势互补,对16-45 岁年龄段女性形成全覆盖,依据《中国统计年鉴》推算,2017 年我国16-45 岁年龄段女性已超过3亿多人,未来公司业绩极为可观。
      自主三联苗增长态势好,代理疫苗五价轮状已获批。作为自研自产自销的全球独家产品,公司AC-Hib 三联疫苗增长态势良好,2017 年全年批签发470 多万支,同比2016 年增速高达2018.54%;独家代理的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已获批上市,目前国内销售的轮状病毒疫苗仅兰州所一家且为单价,17 年市场规模近10 亿元,该产品将成为公司又一重磅产品;另微卡与第三代EC 诊断试剂已报产,上市在即,15 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MRC-5)等多个研发产品已陆续获得临床批件进入临床研究,公司长期发展可持续。
      投资建议
      独家自主产品AC-Hib 三联疫苗与代理产品HPV 疫苗齐发力,公司业绩迎来爆发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74\1.14\1.49 元,对应公司5 月2 日收盘价43.10 元,2018-2020 年PE 分别为58.1\38.0\29.0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药品安全风险;行业政策风险;销售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来源:中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