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生物 新一代百白破疫苗临床申请获受理

发布时间2018-05-14  |  点击率:

分享到:

      中证网讯(记者郭新志)智飞生物(300122)5月11日晚发布公告称,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飞绿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百白破疫苗临床申请近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公司称,该产品研发成功后可替代目前免疫规划一类疫苗中的百白破疫苗,市场前景广阔。
      智飞生物称,截至目前,在国内上市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采用共纯化技术制备。智飞绿竹研制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组份)联合疫苗是新一代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采用单独纯化的百日咳有效组份配制出的质量均一疫苗产品,可替代目前免疫规划一类疫苗中的百白破疫苗,市场前景广阔。
      智飞生物采取“自主产品+买断代理”的经营模式,近年来逐步加大了自主产品的研发力度。2015年—2017年,智飞生物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7421.96万元、7562.69万元和9364.11万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41%、16.96%和6.97%。截至2017年底,智飞生物共有研发基地2个,研发中心1个,自主在研项目20项,包括正在申请文号的、获得临床批件及临床前的项目。产品涉及流脑、肺炎、微卡、流感、EC诊断试剂、人用(二倍体)狂犬疫苗等。
      智飞绿竹是智飞生物重要的研发平台之一,主要从事以预防脑膜炎、肺炎为主的细菌性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自研自产自销的全球独家产品AC-Hib三联疫苗是公司利润的重要增长极。
      智飞生物称,预计临床申请获受理一事对公司2018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组份)联合疫苗研制成功后,将为后续研制以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为基础的高附加值联合疫苗产品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5-11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