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业绩:四价HPV半年卖262万支 智飞生物净利增297%

发布时间2018-08-14  |  点击率:

分享到:

      8月13日晚间,智飞生物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7.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92%。
      目前,智飞生物共有5种自主产品在售,包括AC-Hib疫苗、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AC流脑多糖结合疫苗、微卡;5种代理或协议推广产品在售,分别是浙江普康的甲肝减毒活疫苗和默沙东的23价肺炎、灭活甲肝疫苗、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
      对于智飞生物来说,今年外界关注的重头戏,是公司代理销售的HPV疫苗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资料显示,2017年11月,公司代理的默沙东四价HPV获得批签发;2018年5月,公司又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九价HPV疫苗《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
      报告期内,智飞生物大力开展四价HPV疫苗为代表的进口代理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四价HPV已在全国29个省级单位中标,推广、销售工作也在进行中。
      此外,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自2018年4月19日发布获得进口药品注册证以来,已经在2个省级单位中标;九价HPV疫苗自2018年5月1日签署补充协议以来,已经在5个省级单位中标。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智飞生物代理的四价HPV批签发量262.48万支,九价HPV批签发量为6022支。而公开信息显示,智飞生物代理的四价HPV疫苗,在27个省(直辖市)中标价798元/支,九价HPV疫苗定价1298元/支。
      今年一季度,智飞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家机构出现了减持。半年报显示,智飞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未的持仓未现明显变化。
      另外,智飞生物在半年报中预计,公司2018年1~9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公司AC-Hib疫苗销售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代理产品四价HPV疫苗陆续在中国大陆29个省级单位中标,销量持续稳步上升;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自2018年4月19日发布获得进口药品注册证以来,已经在2个省级单位中标;九价HPV疫苗自2018年5月1日签署补充协议以来,已经在5个省级单位中标,以上产品的招投标、推广、销售工作按计划积极推进。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8-14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