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业绩追踪:智飞生物业绩暴增,扛过疫苗“黑天鹅”就是老大!

发布时间2018-08-15  |  点击率:

分享到:

1、业绩详情

图片9.jpg

图片10.jpg

2、新视界点评
01、云天化
主营大豆贸易和化肥,上半年扣非后业绩二季度单季度还是负的,传统行业,在产品涨价的背景下业绩依旧很差,不予置评。
02、宁波联合
主营房地产、商品贸易、热电等,业务较为繁杂,中报扣非后净利润仅为0.14亿元,根据历史业绩情况来看,业绩旺季为三四季度,总的来看行业属性一般,业绩还需要后期验证,不建议关注。
03、海洋王
照明设备类企业,成熟性行业,缺乏成长性,公司预告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中值0.57亿元,同比增增速仅为14%,增速相比于一二季度下滑较大,假设四季度增速为10%,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85亿元,PE约为23倍,估值合理,不建议关注。
04、九立特材
主营无缝钢管以及焊接管,和石油天然气行业景气度相关性大,业绩方面中报业绩落在预告上限,同时公司预告三季度单季度业绩中值0.68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相比于一二季度有所下滑,环比二季度也是下滑,假设四季度同比增长50%,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2.39亿元,基本符合预期。
05、正海磁材
主营钕铁硼永磁材料以及新能源电机驱动系统(上海大郡),永磁材料业务增长较快,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84%,但是在电机驱动系统业务方面,上海大郡上半年亏损0.32亿元,对公司业绩拖累较大。
业绩方面,扣非后一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分别为0.24/0.26,同比增速还算是不错的,假设三四季度保持二季度业绩水平,预期全年净利润约为1.02亿元,低于一致性预期,未来可以关注上海大郡是否存在业绩翻转的可能。
06、天原集团
主营商贸、聚氯乙烯、氯碱等化工产品,业绩方面公司预告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中值约为0.34亿元,环比二季度下滑较大,假设四季度保持三季度水平,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74亿元,基本符合预期,在化工板块估值偏高,不建议关注。
07、海亮股份
铜加工类企业(铜管、铜棒),行业属性一般,而且与铜陵有色等龙头企业相比竞争力较弱,业绩方面公司预告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中值2.26亿元,同比增长30%,假设四季度保持三季度利润水平,全年净利润约为10.02亿元,基本符合预期,估值合理偏低。
08、中兵红箭
主营超硬材料及特种装备,军工类企业,行业属性尚可,但总体毛利较低,18年上半年超硬材料业务营收和毛利双增,表现不错,业绩方面假设下半年业绩增长50%,全年净利润约为2.95亿元,基本符合预期,估值方面军工企业一直很高,长期值得关注。
09、金圆股份
水泥企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业绩方面假设三四季度保持二季度水平,全年净利润约为5亿元,基本符合预期,估值在水泥板块算偏高水准。
10、恒力股份
PTA龙头企业,受益于产品涨价所带来的业绩提升,业绩方面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业绩下滑较多,假设下半年保持上半年水平,全年净利润约为37.64亿元,基本符合预期,估值合理偏高。
11、宁波热电
业务涵盖投资贸易、管网供气、热电联产等,主业繁杂,且行业属性不好,业绩方面扣非后呈现季度的不稳定性,且连续10年扣非净利润没有过亿,实在是找不出亮点。
12、鲁亿通
主营输配电设备,18年1月完成对昇辉电子(专注于民用电气成套设备系统)100%股权的收购,其承诺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2.16/2.59亿元,而其18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2亿元,很明显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根据公司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中值1.26亿元,假设四季度保持三季度水平,全年约为4.58亿元,超出一致性预期,估值合理偏低,建议关注。
13、菲利华
主营石英玻璃及其制品,产品主要用于半导体及光通讯领域,行业属性尚可,公司产品具备一定竞争力,业绩方面上半年增速不错,假设下半年保持上半年水平,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58亿元,符合预期,属于稳健成长类型,可以长期关注。
14、山西焦化
主营焦炭及其化工产品,业绩方面假设三四季度保持二季度水平,则全年净利润约为17.82亿元,基本符合预期。
15、智飞生物
疫苗企业,主要为进口疫苗代理业务,行业属性不错(不过受长生生物造假影响,行业存在一定质疑),业绩方面上半年实现值略在中值偏下水平,二季度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表现不错。
根据披露,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7.22%。
假设三四季度保持二季度水平,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5.29亿元,基本符合预期,建议长期关注。

16、乐普医疗
医药企业(支架、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等)行业属性十分不错,业绩方面每年二季度为业绩旺季,公司预告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中值3.22亿元,假设四季度保持三季度水平,全年净利润约为14.53亿元,略超预期,可长期关注。
17、彤程新材
主营增粘树脂,属于橡胶行业添加剂,行业属性尚可,中报业绩实现值落在中值偏上,业绩方面假设下半年业绩保持上半年水平,则全年净利润约为4.4亿元,基本符合预期,总体看次新股,未来业绩会随着IPO募投项目投产增加业绩,短期估值偏高,长期可关注。

来源: 澄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