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龙科马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技术转让合同

发布时间2018-08-08  |  点击率:

分享到:

  2018年8月8日,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生物所”)签订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以下简称“MERS疫苗”)项目的《技术转让(技术秘密)合同》,并获独占许可使用。双方将遵循平等互助、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强大的科研资源进行友好合作,此次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开拓公司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由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传播力强、病死率高、可感染人。自2012年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以来,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其感染地区涉及中东、北非、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的27个国家。在2015年5月,中国确诊首例来自韩国的输入性MERS-CoV病毒感染病例。MERS的爆发将严重威胁到全球公共卫生,然而目前并没有针对MERS-CoV的疫苗和特异性防治药物,国内迫切需要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的MERS疫苗。
此次与微生物所的强强联合,将有利于公司加快疫苗的研发进度,以期最快速度上市,造福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这也诠释了公司为实现 “护航生命,传递健康”的健康梦、“创新驱动,专注于高端生物制药”的生物梦、以及高端“中国制造”的民族梦,将不遗余力推动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疫苗的开发。相信与微生物所的精诚合作,MERS疫苗的成功研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