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十年一剑,开启结核防控新征程---智飞生物新产品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1  |  点击率:

分享到:

    2020510日,我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历时十年有余自主研发的新产品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采用全线上点对点直播形式,连线北京、重庆、合肥三个会场。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领域专家组组长金奇先生,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领域专家组副组长成诗明女士,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何勇先生,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女士,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先生及其他领导、专家、新闻媒体莅临了发布会。公司董事长蒋仁生先生携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管理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我国结核病流行趋势非常严峻,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位居全球第二位,每年新报告肺结核患者约90万例,位居甲乙类传染病第二位。结核病作为重大传染病一直威胁着我国的国民健康,并且由于其特殊的病理机制,使之成为了难以攻克的问题。我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一直深耕于结核病防治领域,通过长达十年的不懈奋斗,终于将新型诊断技术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导入市场,成为全球近百年来在结核病检测方面的创新试剂,期待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发布会上智飞龙科马总经理蒲江先生对宜卡®进行了产品介绍。

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结核领域专家组组长金奇先生表示,宜卡®是国家1类新药,也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支持的品种之一。目前,该产品为解决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以及克服不适用于大规模人群筛选的缺陷等增添了新的利器,为结核病的免疫预防提供依据。

 2.jpg

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认为,宜卡®的上市和推广应用,对加强我国结核病防治新措施、新方法,对结核潜伏感染重点人群筛查和预防性干预,对肺结核患者的临床辅助诊断以及国家结核病免疫策略研究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3.jpg

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副区长何勇先生在发布会中提到,智飞生物此次成功推出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为对症预防或治疗结核病创造更多可能性,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公共卫生健康水平,必将在人类卫生健康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

 5.jpg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智飞龙科马自主产品宜卡®突破了先前结核诊断产品的弊端和瓶颈,能够更简单有效的发现结核杆菌感染人群。经过十余年的卧薪尝胆、自主创新,智飞龙科马闯出了“高新道路”,实现了中国“智”造。

 55.jpg

初心未变,我司董事长蒋仁生表示,“敬畏生命,我们只有研发出更多经济、有效的疫苗,才能真正控制疾病,这是我、我们智飞、我们疫苗人矢志不渝的健康梦!”

 6.jpg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根据《“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和《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要求,遏制结核病迫在眉睫。智飞生物多年以来一直秉持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企业宗旨,坚持以我国民众健康为己任,积极响应全球结核病防控倡议,长期支持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并在结核疾病诊断和预防方面做了系统性产品布局。宜卡®作为智飞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6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根据已完成的人体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宜卡®无论在结核杆菌感染灵敏度及结核病诊断的特异度方面,均与WHO及美国FDA推荐的方法极其一致,能做到精准筛查、结果可靠、特异度高、灵敏度高。

 7.jpg

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宜卡®的上市填补了国内结核杆菌感染和结核病诊断空白,增强了大规模结核筛查的可行性,从而惠及我国更多民众。我们相信,对智飞生物乃至整个国内生物医药行业而言,宜卡®的上市都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我司将继续坚持创新研发、以优质的产品质量为中国结核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我国早日完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