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公司开展仓储物流基地消防演练培训 筑牢仓储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30  |  点击率: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仓储物流基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029日下午,我司安全事务管理部在仓储物流基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仓储物流基地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消防专业教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7.jpg

教员认真授课,参训人员仔细聆听

此次培训通过案例讲解分析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根据仓储物流基地的特殊性,重点培训了安全用电常识、日常行为规范、火灾处置步骤和逃生自救措施等内容。  

77.jpg     

同时,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

777.jpg

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

随后,参训人员在教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消防演习实操。参训人员依次拿起灭火器、消防水枪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切身体验,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具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踊跃参与。

7777.jpg

现场学习使用消防水枪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我司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进一步落实了消防安全制度,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仓储物流基地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