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喜报: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10-19  |  点击率:

分享到:

 

1019日上午,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隆重举行。经中央批准,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司董事长、总经理蒋仁生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109085106.jpg

以敏锐的防控意识迅速亮剑,全力研发新冠疫苗

2019年底,作为疾病防控战线20多年的老战士,蒋仁生以丰富的防控经验和疫苗人提前预防的惯性思维,捕捉到此次新冠病毒的不同寻常

20201月初,他一方面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态势,一方面开始筹备新冠疫苗的研发。他指示公司疫苗研发基地智飞龙科马公司立即着手准备,并明确要求其他疫苗的研发项目必须为当前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让路。

120日,钟南山院士明确证实新冠病毒会人传人,已有医务人员感染!,全国立即进入备战状态。而此时,蒋仁生已从各个项目的研发人员中选调出四十多名党员骨干组成临时研发精英团队,利用自身在疫苗研发领域十多年来的积累和优势,开始了新冠疫苗的科研攻关。

129日,疫情形势严峻,刻不容缓,蒋仁生代表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借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技术,加快疫苗的研发。该项目被纳入国家应急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项目。

以赤诚的为民之心践行使命,捐款助物回报社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蒋仁生连续两个月没有顾得上休息。他说“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就是体现企业家责任的时候,也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127日,蒋仁生同志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当即决定通过红十字会向湖北捐款1000万元。他随后组织公司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35200元,用以购买防护服;向多省市疾控、医院捐献11万余剂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和9千支Hib疫苗。与此同时,蒋仁生积极动员全国各地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中,20多个省市的市场人员主动请缨,纷纷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为疾控前线筹集、运送防控物资,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累计捐款助物超过100万元。3月初,他再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动员党员和公司干部进行捐款,累计超过26万元。

以执着的创新精神研发疫苗,打造抗疫致胜武器

从寒冬到金秋,蒋仁生和智飞生物的研发人员一直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奔跑在研发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的道路上。经过不懈的努力,研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623日,智飞生物发布了该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正式进入临床试验,成为我国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目前,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开展,同类技术路线居于国内首家、国际前列地位,新冠疫苗的生产车间改造、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一支小小的新冠疫苗,凝聚着科研人员无数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也代表着战胜疫情的希望和未来。在蒋仁生的带领下,智飞生物将始终践行“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的研发,为疫情的防控、民众的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