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喜报:公司董事长蒋仁生荣获2019-2020年度 “富民兴渝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  点击率:

分享到:

      1227日晚,20192020年度重庆市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张鸣、沈金强、蔡允革、谭家玲,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刘士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蒋仁生荣获2019-2020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11228104958.png

图片来源:华龙网

现场,市领导张鸣为蒋仁生董事长颁发奖章并合影留念。蒋仁生董事长情真意切与党徽“对话”,分享了他和智飞在重庆发展的故事。

“我是1986年入党。我胸前的这枚党徽有着神奇的力量,因为它让一个48岁才开始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20年基层疾控工作经历,让我看到太多没有及时预防,而造成的病痛与悲剧,流脑致残致死,结核致贫返贫,这些状况让我无比痛心,所以,我要创立智飞,研发疫苗!但生物制药门槛太高,民营企业要跨进去,困难重重。

是这枚徽章给了我前行的动力!没有平台,它为我架桥通路,遇到障碍,它为我披荆斩棘。我和智飞这棵小树,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下,茁壮成长,20年持续不断的扶持,让我们节节攀升,逐渐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终我一生,我能做什么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专一专注专业地做好疫苗研发,把我从这枚党徽中所获得的力量,转化成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能量!

 我今年68岁了,人,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梦想?我想,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只要有这样的徽章护航,任何时候梦想都正当时!因为,这枚熠熠闪光的徽章,会照亮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前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228112327.jpg

这是蒋仁生董事长在颁奖典礼上,和党徽的一段“对话”,一字一句里都饱含着他对党的无限深情以及守护国民健康的坚定决心。当问起蒋仁生董事长为什么选择重庆进行投资发展,他说,“就像是一棵树想要成长,需要营养、阳光、雨露、土壤和环境。重庆发展生物医药,有很好的营商环境,具备这些所有的条件,所以我选择了重庆。”

自扎根重庆以来,智飞生物正是沐浴在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才能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2014年公司布局治疗类生物制品大生物领域,计划投资130多亿建设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这是重庆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项目,现已投资近70亿,在抗体、胰岛素、细胞免疫、溶瘤病毒平台、基因诊断等领域均有较为完整的布局,现阶段已有11个产品进入临床试验,其中有7个为国家一类新药。今年公司业绩再创新高,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55%,累计纳税超过80亿元。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智飞生物在第一时间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于20213月获批成为国内第四款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现已累计接种超2亿剂次,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外,还有其他9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或代表,2个获颁特别奖的集体代表分别走到台前,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感悟。

“富民兴渝贡献奖”是经中央批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项目,评选周期为两年。今年是2019—2020年度表彰年份。截至201912月,已累计表彰18次,200人次(包括特别奖)获奖,推出了一大批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代表,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建设重庆的热情。

这份奖项对蒋仁生董事长和智飞生物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智飞生物将积极配合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好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的应尽责任,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同时也将努力提升自身发展,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