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默沙东中国:HPV疫苗接种方案应基于严格科学论证 应按监管部门批准说明接种

发布时间2022-04-14  |  点击率:

分享到:

 本文转载自:证券时报网

4月14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该组织于4月4日~7日召开了免疫战略专家组(SAGE)会议。对单剂次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的证据进行了审议,结论认为,单剂次HPV疫苗接种方案可以有效预防由HPV持续感染引起的宫颈癌,且与两剂或三剂方案的效果相当。

针对上述情况,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方采访从默沙东中国了解到,目前中国境内上市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免疫程序为三剂次,该方案是基于中国境内临床研究数据获批的适应症。针对中国人群的两剂次接种、单剂次接种、或其它未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免疫程序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默沙东中国建议,医疗卫生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按照监管部门批准的HPV疫苗说明书进行接种。疫苗的接种方案应基于严格的科学论证,默沙东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保护效力、保护效果、安全性和保护作用持久性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试验和真实世界数据,并于2017年、2018年先后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

默沙东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过HPV疫苗守护中国女性的健康,帮助中国适龄女性降低HPV相关的子宫颈癌和其它相关疾病的风险。目前,默沙东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中国境外某些市场已获批两剂次免疫程序用于青少年接种。

为了进一步证实在中国人群中两剂次HPV疫苗接种免疫程序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默沙东在中国境内正在不同年龄的女性及男性人群中开展多项两剂次HPV疫苗接种免疫程序临床研究,并正在开展大量基于人群的真实世界研究,用科学的证据来帮助更多人群尽早受益于HPV疫苗。

随着全球产能提升,默沙东对中国的HPV疫苗供应量也呈逐年增长态势。2022年第一季度,默沙东的四价HPV疫苗的批签发量同比去年增长近70%、九价HPV疫苗的批签 发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80%。默沙东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供应,以满足更多女性对HPV疫苗不断增长的需求,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